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像我这样的人》

年终故事大会:情感调频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我想,2020大概是我最难过的一年。

手中的牛奶早已经凉透,我喝了一口还是没忍住跑到卫生间吐了起来。

肠胃感冒将我折腾的要死要活,躺在床上时已经深夜,眼泪却不争气的留下来。


我这一年到底是怎么过得。




一月,大雪纷飞。


“我和他分手了。”

林晓楠没说话,只是拉着我的手,陪我走在冰天雪地里,然后在路灯下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拥抱。

“沈玉就是个王八蛋。”我骂。

“不能侮辱可爱的小王八,他是个混蛋。”她说。

我噗嗤一下笑出声。

眼泪也流了下来。


“我都想好了以后,结果他说,分手吧,”我笑,“分手,其实我一点也不难过,我甚至没有一点感觉。”

我看见林晓楠握住我的手,看着我的笑,“既然这样,我的小晴儿今晚能不能赏个脸陪我看个电影。”


于是我们迎着雪,跑到一个电影城,看了一场烂片,在唯有我们二人的场里嘀嘀咕咕。




我同林晓楠大概是过命的交情,我记得大抵是初二那年,年级里有个混混,他和林晓楠关系不好,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勒着我的脖子威胁林晓楠。

楠哥是谁啊,上去就一顿打。

楠哥的经典语录:打一顿不行,就两顿。


哦,你们大抵死都不会想到,沈玉同我分手的原因竟然是因为疫情无法见面。

楠哥说离谱,边说边笑。

她说,隔着一个小区都说异地难,这人绝对脑子有毛病。

我也骂。





九月我回了学校,全副武装,带着口罩。

我怕。


因为曾经的一个梦,我梦见我得了新冠,那个世界没有颜色,我倒在救护车里,没哭反而和医护人员说谢谢。

厚厚的隔离服让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但我听见他们说,会好的。

医院里没有什么颜色,只有医护人员们欢快的声音,像冰河破碎,像春暖花开。

我看见了一盏灯,他指引我回了家,那是信念。


可我还是怕。

我似乎有些焦虑,我的朋友说。


“楠哥,我找不到方向了。”我打给林晓楠,哭着说。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我一直在想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模样,我一直在期待。

但是我却害怕未来。


楠哥说,别怕,她在。

我说,楠哥,我在未来的路上迷路了。

“你没有迷路,温晴,听我说,别哭,”林晓楠似乎一直是这样的,我擦了擦眼泪,却还是止不住的流,“你还在这条路上,只是累了而已。”


她给我发了很长一段语音。


“小晴儿,你知道的,你也清楚你的未来,你不要难过,因为你从没有选择过错的路更没有迷路,你要知道,你只是需要歇一歇。”


“小晴儿,温晴,做你想做的,走你想走的,成你想成为的,我一直在。”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我知道,林晓楠爱温晴,温晴爱林晓楠,我们是过命的交情。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


我又吐了,昏天黑地,浑身都痛。

“楠哥,这一年我过得好累啊。”我给她打电话,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我不想让她担心我。

可她却着急地问我怎么了。


我一下子哭了出来。

“很难过,浑身都疼,想吐,吃不下饭,我不知道…”我说,“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过,这么焦虑。

我只知道,有那么一瞬间我恨不得从楼上跳下去。

可是我不敢,我怕人们忘记我,我怕,从今往后人们一提起我便问,那是谁。




“楠哥,2020年好像一场梦。”

她气喘吁吁的,“是啊,一场荒诞残破的梦。”


“可是我又觉得这场梦还不错。”

她无奈,“因为有你有我,大家都还在,都在准备迎接更好的一年。”


“我遇见了很多人,很多理解我的朋友,写了很多喜欢的文,最重要的是楠哥你依旧陪着我。”

她没说话,电话那头似乎有些嘈杂。


“我真的好讨厌2020,但是我又很喜欢她。”

楠哥好像是被逗笑了,“她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不是吗。”

我也笑。


然后很久,我又听见她急促的呼吸。

“所以某个傻子能给你的楠哥开个门吗。”



我猛的坐起身,胃里一阵翻腾,光着脚跑去开门。


“新的一年,小晴儿。”




新的一年,兵荒马乱。


“鞋呢鞋呢,快把鞋穿上!”

“要吐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快去我去给你烧热水!”

“呕,楠哥我爱你…”

“你快闭嘴吧!”







——“会不会有人 心疼”


“会,有人爱你,一直爱你。”







THE END.


致我的2020,致所有人,要相信,一直有人爱你。

虽然今年有些糟糕,但会变好的。

我们明年见。





【歌是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



@LOFTER图书管理员 



  90 8
评论(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