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2021追木生贺24h | 13:14】《蓝 光》


上一棒:@一杯凉的白开水 (13:00)

下一棒:@东若雪翼 (14:00)



AU / 接第一部  /  BE预警 (没错




一切结束于那天的清晨,床头柜上的闹钟叮铃铃地响起。


顾琰知道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事,这间屋子里的每处角落都在诉说着故事,关于他的,还有不关于他的。

冰箱里的牛奶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期了,他看着剩下的半盒牛奶,还是选择扔掉。

或许该出门买点东西了,他翻出衣服堆下面的包,掏出了家门钥匙,握在手里却总觉得少了什么,空落落的,像是他去买最喜欢的草莓蛋糕,排到他时正正好好买完了。



层云聚在天上,遮挡了太阳。像是要下一场雨,闷沉透不过气,顾琰停住脚步,心脏一阵阵抽痛,可他却想的时,自己什么时候心脏不好了。



街上行人一二,顾琰靠在墙上,看着来往的人,眼眶有些酸涩。

这个地方不对劲,顾琰从来没有如此怀疑过自己,他的一切推想都在告诉自己这里的一切与他有关,但他的记忆又告诉他,这一切与他无关。

他像是一个旅人,误入了神奇国度。在孤独的这条路上孤注一掷。


中央的大屏幕上不知道播放着什么,嘈杂的声音刺耳,那上面很乱,但顾琰却看到一抹绿色,透亮璀璨——那是开始。

他思绪一顿,想再看出点什么,却什么都没有了,于是他坐在烧烤摊位的座椅上发愣。大屏幕还在说着,摊主吆喝着,街边行人不时停下。




他总觉得他不该是一个人,生活也不该过得这么单调,他觉得他该和几个兴趣相投的人一起打一场雪仗,来一场从未来过的极限跳伞,从空中落下去,疾风划过脸颊,飞鸟鸣叫,一眼余光窥到天边。

可是没有,只有他一个人坐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看着行人来往,车影徘徊。小希出国后与他少了联系,最后的礼物就一个普通的小兔子挂饰。


他起身,隐于人群中,抬头看天,只觉得下一秒就要下上一场倾盆大雨。



“顾琰。”

有人唤他,回身看去,却只见匆匆人群。

一步、两步、三步。

无人唤他,就像从不存在一样。


“顾琰。”

他不再犹豫,转身跑去,抓住了那人衣角,他看到那人露出一抹笑,觉得难得罕见。





“你是谁?”他问。

那人不回答,只说,“你该回家了。”

“你呢,”顾琰死死握住这人的手腕,“你呢?”


我该回家了,你呢。顾琰看着这人,几乎克制不住眼眶的酸涩,而眼前朦胧一片,手脚冰凉,却还是不肯放手。



“顾琰,我是谁?”他问他。

你是…谁?

“祁煜,”顾琰几乎没有思考便脱口而出,“你是祁煜。”



祁煜反握住他的手腕,蓝色的光形成一个手环,再熟悉不过。

“能保护你的。”


那你呢,顾琰再也握不住那双手,跌坐到地上,哭了起来。

他能保护我,可谁保护你。






顾琰想起来了,他大抵是想起了一切。


一切开始于那一抹绿,送给顾希的兔子挂饰被他握在手里,钥匙环上多了个小胡萝卜——那是后来祁煜给他的。

那个大熊玩偶是他与二丞现实的相识,美妆蛋是同祁煜现实的相识——都是有些尴尬的回忆。



火光中的走来的祁煜,天台上的祁煜,风中的祁煜。


“能保护你的。”

“你就是你。”

“夜风告诉我,他在这。”


还有二丞,几句话就被他自己忽悠过去的小傻子,苏籽、裘雪、小白、北宁…他周围堆满了他熟悉的东西——无一不在讲述故事。


他也想起了,祁煜消失在火光中。


他还记起,祁煜看着他,难得的微笑着。


还有环绕在他身旁的那抹蓝光,温暖而又难过。


如同现在一样,萤火般的光落在他的指尖。


“别怕,我在。”




可他依旧怕。

他怕再一次,回到从前。

怕没有人站在他这一边。

怕没有人对他说“我在”。


他怕失去。



顾琰靠在墙上,紧咬牙关,眼泪却止不住的流下。

他的手中握着一个破旧的胡萝卜挂饰。



忽的一缕天光,从地平线延伸直到目光所至之处,他看见天空的飞鸟,看见远处的海平线,看见郁郁葱葱的丛林,看到一切的开始。


该回家了,他听见自己说。

他听见祁煜对他说。







“顾琰的状态…并不是很好。”

“他一直处于深度梦境,我们无法把他唤醒,只能通过这种方法,但…成功率我们不敢保证。”研究人员看着显示屏上的数据,摇了摇头。

他们通过输入记忆,去唤醒顾琰,但此前从未有过成功案例。


苏籽看到了他的表情,没在说什么,沉默着出了门。陈北宁靠在门旁,见苏籽一脸沉重,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出来。

二丞坐在长凳上,看着手中的小熊玩偶,一动不动。



警报忽然响起,走廊亮起了闪烁刺眼的红灯,。

“什么情…”苏籽红着眼睛闯进门,声音却戛然而止,死死地盯着屏幕。

陈北宁跟在她身后进来,看到屏幕时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床上的人醒了。


——顾琰醒了。







十二月下了雪,比往年要早上很多。


“顾琰,我们先走了。”

“好。”



白雪在地上落了薄薄一层,黑色的衣角在空中留下一道阴影,鞋子落在雪上,嘎吱嘎吱地响,伞上积了一层薄雪。


“祁煜,好久不见。”顾琰将伞撑在一旁,“今天是向日葵,二丞刚刚说它比较像我,那在我不在的时候,就让它陪你一段时间。”



随后便是良久的沉默,伴着落雪的声音,一个吻轻落在碑上的照片上。


天光落下,让顾琰忍不住眯起了眼,朦朦胧胧地像是看到一个少年,逆着光站在他的身前。


“顾琰,我在。”

他又一次听见风声,那是在告诉他,他在这。



他待到雪停,收了伞,带着光和雪离去,唯独留下了一夜就可不见踪影的足迹。


祁煜,你知道吗,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这是他们一生中第一个吻,也是最后一吻。


就如同他们的故事,开始在那个夏天,也永远的停在了那个夏天。


——“我是顾琰。”

——“我是祁煜。”








THE END.






小剧场


顾琰的遗物是顾希收整的,他在风华正茂的年纪离去,和当年的祁煜一样。


他的遗书留给了所有人,日记却留给了再也看不见的人。

他把所有人推向未来,自己却留在过去。


顾希抱着那经历过缝缝补补的小兔子吊坠,和那本厚重的笔记哭的泣不成声。

她记得哥哥看向那个人的神情,记得哥哥和那些人待在一起的笑容,记得哥哥在那个晚上看着一整夜的星空,记得哥哥走的时候温柔又难过的轻抚手腕的蓝光。


一切都有迹可循,一切又无从说起。


那本笔记写了所有的故事,但末页,只有一句话。


——我会一直爱着你,在我漫长的余生中










我要刀追木,对就是你@追木 🙇🙇🙇

  60 11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