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煜琰】是小太阳呀


*时间线混乱,不要在意细节,有ooc

*六一贺文



  ​公园里很安静,只有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秋千上荡着,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耳边是不远处楼房里的做菜声,与这场景截然相反。夏天的风闷热,祁煜难得有些烦躁。


  这个地方,他熟悉得很,却又觉得不是他记忆中的地方。这是顾琰家旁的一个小公园,顾琰带他来过一次,那是不久以前的事,​可此刻这里的设施都破破烂烂,只有两个秋千和一个沙坑。

  祁煜觉得头疼,这是在梦境场之中,还是单纯的只是一个梦。


 他最终还是选择去问一问,问问那人。


  “你好…”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他看见了这人的模样,嘴角有一丝紫青,微长的发丝有些挡住双眼,可这分明是——顾琰的模样。

  “…你好,”顾琰笑了笑,“有什么事吗?”


  疏远。


  这不是顾琰,更准确的来说,这不是他认识的顾琰。

  他没有自己认识的顾琰那么开朗,该不会隐藏情绪,脸上还带着婴儿肥,像是从前的顾琰。


  “你…坐在这里干什么?”祁煜问。

  顾琰荡了下秋千,无所谓地说:“当然是坐在这里看风景了。”


  公园破破烂烂的,若说有什么好看的,也只有在场的两个人。起风了,迷了祁煜的眼,顾琰就像这天气一样,本人就是阴霾后的太阳,却总是用阴霾掩盖自己的内心。

  谁都不说话,祁煜坐到一旁的秋千上,他倒是坐过这个,只不过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你呢?”一旁的顾琰问。

  祁煜没回答他,反问:“你在难过,难过什么?”


  秋千荡了起来,风落在脸颊上,似吻。

  很久,被风带来的声音才落入耳。


  “他们都说我的爸爸是纵火犯,可…”

  “你觉得他不是,对吗?”


  天又阴沉了几分,好像是要下雨了。祁煜看了看天,罕见的笑了下。

  “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呢,你就是你,你怎么想是你的事,和别人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就像是数学题,你越纠结思路越混乱,为什么不将固定的思路扔掉,换一种方式呢?”


  “无论如何,你就是你。”



  祁煜转头,看见顾琰微红的眼眶,以及他灼灼的双眸,笑容如同小太阳一样。

  “谢谢你,你一定是个温暖的人。”顾琰说。


  “不,”祁煜说,回想起最初的自己,“因为我认识了很多伙伴,他们教会了我很多。”

  “伙伴…啊…”顾琰轻喃。

  “你也会有的,伙伴。”



  我们的相遇,也许从一开始就不是意外,而是注定。


  孤独的人生中,遇见彼此,温暖彼此,拥有友情,拥有爱情,拥有未来。

  

  

  “你是住在这附近的吗?”

  “不是,陪家人过来的。”祁煜面色未变。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顾琰坐在一旁双腿不时摆动,似乎是想逃离这尴尬。余光若有若无地看着一旁的人。

  这人生的好看,眉眼锐利,不说话的时候颇有些吓人。其实要说这人有坏心思,顾琰是有点不相信的,这人顶多比自己大一两岁,怎么像个冰块似的。他心下嘀咕,看了眼手表,起身。


  “我要走啦,谢谢你!”他冲坐在秋千上的人挥了挥手,顾希要放学了,他得去接妹妹了。

  


  天晴了,阳光透过云层落在大地上,缠上了顾琰的发丝,溜进他的眸光中,晃得祁煜心头一跳。

  顾琰是个什么样的人。祁煜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梦境场中的飞机上,箱子里的人瞪大眼睛看着他,自然卷的发丝翘起来,明明面无表情,却有那么一丝丝可爱。

  后来,后来发现这人的性格意外的好,但也止步于对关系好的人。他总是笑着,自己受了伤受了苦也笑着瞒着,只是在同伴的事情上格外上心。



  他有些恍然,自己对顾琰是什么感觉呢。

  那个坠入云中的少年,那个如同阳光的少年,那个总是笑着的少年。


  扑通、扑通、扑通。

  是他的心跳。


  他上前几步,追上那人。

  “顾琰!”


  “你…认识我啊?”

  祁煜没回答这个问题,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吊坠,塞到一脸茫然的顾琰手上。


  “我们还会再见的,”祁煜笑了笑,抬手揉了揉顾琰的头发,“走了。”

  

  顾琰看着祁煜转身离开,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小胡萝卜吊坠,有些疑惑,不过,这个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啊。

  像是初春的融雪。


  “啊,忘了问他的名字了,”顾琰忽然拍了拍脑门,叹气,小声嘀咕,“算了算了,他说还会再见的…”

  伸了个懒腰看着久违的晴天,笑弯了眼。

  是个好天气啊。


  “对了,今天好像是六一啊,要不要给小希买点好吃的…”

  小胡萝卜吊坠在手间晃了晃。





  “祁煜?祁煜!”

  祁煜抓住伸来的手,睁开眼,对上顾琰错愕的目光。

  “额,我看你在这里睡着了,想把你叫醒…”顾琰有点尴尬,怎么每次都被抓包。


  祁煜的目光划过顾琰腰间的不知什么时候就有的胡萝卜吊坠,眼中划过一丝笑。


  “顾琰。”

  “嗯?”顾琰眨了眨眼。

 “六一儿童节快乐。”



  愿你永远开心,因为小太阳永远不畏惧阴霾。

  

  

  

  

  

 ​

  ​






嘿嘿,提前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写的勉勉强强(挠头),凑合看!!!!

  113 43
评论(4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