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也青】一贫如洗(番外)


*身份梗(一贫如洗也×总裁青)/微ABO/带娃



  一家三口坐动车回的家,王晓睡得东倒西歪,诸葛青怕晓晓一不小心掉下去,非要抱着他,弄得王晓脸红的不行,缩在诸葛青怀里,生怕自己太重让诸葛青不舒服,但动车晃晃悠悠,撑了半天还是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诸葛青抱着王晓,看着王晓和他小时有着五六分相似的侧脸,不知怎么的笑了声。王也问他怎么了。他就把头靠在王也肩上,用着带水乡地方的音说,他想起他的弟弟了,明明那么爱哭,却总是要恶狠狠地说,要更厉害要变得更厉害才能保护他。

  又低下头看着怀中睡得正香的王晓笑道,他们都很聪明,都很可爱,我很久没见到白了,过几日我爸和他就回来,到时候正好见见。



  说是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是说实话,紧张也没有用,手被诸葛青握住,有些凉,他皱了皱眉,反握回去。诸葛青靠在他肩上,良久没说话,王也低头看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大一小都睡着了,嘴角还带着笑,像是做了什么美梦。



  回家前,他给自家老妈打了个电话,说是要带爱人回家了。老妈还没说话,老爸就急冲冲说什么时候能回来,他说了时间,然后又悄悄带了句,还有孩子,将那边的二老吓得够呛,急匆匆问他,什么时候有的孩子怎么不告诉他们,说了一堆,王也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说回家再说,然后和二老说了下回去的时间,就匆匆挂了电话。

  那时候诸葛青就在他旁边,眉眼弯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最终只是握住他的手。


  王也不是那种依附别人的人,他想了很多,虽然诸葛青不在意,但他还是选择继续做自己的工作,很累很乏味,但是起码回家的时候,家里或许会有等待他的人,或是可以有等待的人。

  让这枯燥乏味的生活,染上了五彩斑斓的色彩。



  动车时而吵闹时而安静,诸葛青睡得迷迷糊糊,不知为什么梦见他和王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也懒洋洋的站在那里,笑着问他,你是诸葛青吗。


  梦醒了,王也就在他身边。

  王晓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回了自己的位子上,吃着盒饭,王也似乎是刚要叫他,看着还在迷糊的他,笑着说,吃饭吧。



  窗外落了余晖,树木的影子不时跑进来,诸葛青看着窗外的景色,悄悄给父子二人拍了照片,翻看照片时才发现,王也一直在看着他,透过落了余晖的窗,抬眼对上王也双眸。

  他笑着,靠在椅背上,给自己和王也拍了张照片,然后低头看手机,王也正纳闷,就见诸葛青把手机放到他眼前,屏幕是微信聊天,是个家庭群,最新的消息是他和诸葛青的合照。下一秒,屏幕就飞快的动了起来。


白:哥哥哥哥哥哥这就是你喜欢的人!?

萌:还挺好看,就不知道人怎么样

爸:到时候带回家看看

白:哥呜呜呜,你不回我私信


  王也轻咳两下将手机推了回去,诸葛青看刚才的聊天记录,调侃他,别紧张,白看在我的面子上不会打你的,不过我爸就说不定了。

  祖宗,可别损我了。王也勾了勾诸葛青的发尾,爸妈估计来接了,他们两个性子急,脾气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很好相处,挺可爱的。

  


  动车到地方的时候,王也抱起王晓,拉住诸葛青的手,背着行李出了站。

  诸葛青比王也慢一步,不时看着王也的侧脸,笑得眉眼弯了起来。


  王晓歪头,悄悄戳了下自家爹,小声说,爹,爸在看着你笑。

然后被王也按了回去,别乱动。王晓委屈,自己都没动弹,蔫耷耷地趴在臭老爹的肩膀上。头忽然被揉了揉,看见了笑得温柔的诸葛青,心下嘟囔,还是老爸好,哪里像老爹,就知道欺负他。

  王也还不知道,自家的乖乖儿子在想些什么,不过要是知道的,大概也只会说,得,你们俩就是老天派来克我的,栽了栽了。

  


  车站里人多的要命,王也放眼望去硬是没找到自家爸妈在哪里,喧闹的人群让他想起自己离开家的时候,那时候只有他一个。

  头忽然被拍了一下,转身就看家自家老爸怒气冲冲的神情,眼底带着笑。

  他笑着喊,爸妈,诸葛青跟着他喊。

  王晓就喊爷爷奶奶。



  王也还紧张那么一下,生怕自家老爸当街就揍他,没想到人家没理他,接过他怀里的王晓,就开始笑,一脸的褶子都笑出来了,看得王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转头想找自家老妈聊两句,就看见自家老妈拉着诸葛青,不知道在说什么,但两人笑得都很开心。

  反倒他一个人站着,颇有些被抛弃的感觉。


  上车的时候才想起他,说他怎么也不知会一声有了爱人孩子,让俩人受了苦。王也说,是。

  然后握着诸葛青的手,不知道笑些什么,诸葛青也笑,看得二老一愣一愣的,最后还是觉得哄孙子比较好,孩子们恩爱的事他们也说不清猜不透。



  老王,你说,你爸妈要是知道会不会把我扫地出门。诸葛青咬着王也的耳根子说。

  王也被他呼出的热气惊了惊,回过神说,那可不一定,说不定还要批斗我,更心疼你。

  伸手将诸葛青的手拉过来,诸葛青只觉得指尖一凉,再收回来时,被指尖的银白色戒指晃了神,倒吸一口气,看着王也发愣。


  王也哪受得了他这副模样,亲了下他的指尖,小声说,还欠你一本登记,和一场婚礼,我都记得。


  诸葛青几乎喘不过气,他想,王也他记得。

  他那时只是随口一说,说王也你好像欠我一场婚礼,但他从没想过王也会记得。


  王也

  王也

  王也


  他在心下念着,念了许许多多遍,还是忍不住酸了眼眶。


  “我爱你。”










——————————————————————

《一贫如洗》结束了

感谢你们的喜欢

我们下篇文章再见

  285 12
评论(12)
热度(2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