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2021追木生贺24h | 21:00】当追木来到梦境场(下)


上一棒:@水韫竹肃 

下一棒:@梓兮(开放约稿) 



♦ 坠梦同人 / 自设




基地。


饱餐一顿后,一行人轰轰烈烈地进了控制室。



追木看着满屋子的设备,有些好奇,苏籽走在他的旁边,指着他刚才看到的成像投影说,“这个是梦境场一部分地形图,最近因为合作正在扩充。”

“还有那个,那个是BOBI要的,说是给滑板加点防摔功能…”


追木:…看来滑板被摔坏给BOBI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啊



会议室在控制室的另一端,顾琰和K通过大屏幕交流了一下最近两个区域的情况,而追木一边听着,一遍看会议室里坐着的人。


BOBI正戴着耳机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苏籽控制着投影,孟子诩正拿着电子本记录事项,权曦似乎在看资料,二丞则是偷偷吃着棒棒糖。


追木:?怎么感觉这么不对劲呢,你们两边的状态是不是有点反了



这场讨论终究是以没有结果告终,两行人出了会议室就分道扬镳。追木则是被孟子诩叫住,追木下意识看了看祁煜和顾琰,却看见顾琰冲他笑了笑——没事,去吧。


追木看到孟子诩转身的脚步微微顿了一下,那很不明显,但追木敢确定他看到了。



“你好,我是孟子诩,”孟子诩站定转身看他,“我有件事,希望你能帮我。”


追木看着他,有些不明白自己有什么能帮到他的,其实不仅如此,他连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都没弄明白。



“我想就这样下去,我和顾琰的关系,按照你所想的继续下去。”


追木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反倒是是孟子诩笑了一下,“这是早晚的事,在我选择与他对立就开始了。”

“我们还是朋友,和以前一样,却又不一样。”

“多谢。”


白色的衣角在空中划过一道,金属走廊让追木有些冷,他看着孟子诩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转弯处,久久不能回神。




他回身时看到顾琰站在不远处,神情复杂,见他看过去,又笑了起来,像以往一样,“追木。”

“你…”你明明听见了,追木想,却没再说出口,“你带我回去吧,我找不到路。”


“噗哈哈哈哈,”顾琰笑得很猖狂,“我第一次见到有人路痴的这么理直气壮。”


追木:拳头硬了


祁煜从不远处走过来,默默地看了两个人一眼。


追木:…烦了烦死了!





梦境场之旅没有到此为止,追木这几天被二丞带着跑了好多地方,吃了好多美食,还去了顾琰送祁煜定情信物的地方。

打中了好几个玩偶,看的顾琰大笑——估计是想到了祁煜——没看见祁煜的脸都黑了吗。


“话说,顾琰,祁煜的小胡萝卜挂坠被他藏到哪里去了?”追木躲着祁煜小声地问顾琰。

“你说那个啊,”顾琰眨了眨眼,“不告诉你。”


追木:…行吧儿大不中留





下一场会议被安排在三天后。


只不过发生了一场不算意外的意外。

除追木外的全体现实被困人员消失,这是追木找了近半个基地发现的结论。

空荡的基地,只有他一个人,让他很慌张。脑袋里不由得想起恐怖故事。不过过一会儿思路就跑偏了——这不会是串线了吧。


追木猛的拍了下自己的额头,把自己从光遇中脱离出来。却没发现任何异常——这本身就是很不对劲的事。


这种状况持续了两天,终于在追木吃光冰箱里的方便面后的那天早上,众人原地上线。



“啊,追木,好久不见!”二丞率先蹦了出来。

“好久不见。”孟子诩冲他点点头。

顾琰和祁煜等人向他招了招手。


追木:我好想你们,我好想吃好吃的,快救命




会议正常举行,也是在一场盛宴之后。

追木这两天没怎么睡,困得直点头,没注意到在座的人都时不时看着他,就在他要睡过去的时候,他听见顾琰在叫他。

试图清醒地看着顾琰。


只见顾琰看向他,有些颇为无语地看着他,“追木,我们有理由怀疑,是因为你暂停更新导致我们的现实时间停滞。”


追木:?我做错了什么,到这里也要被催更

追木:?你确定你不是我读者派来的救兵


“你仔细想想,在我们消失的前一天你做了什么以往没有做的事情。”


那当然是——码字啦。


他那天在屋里用了苏籽给他的小日记本,因为有了思路所以写了几句上去。



想到这里追木猛地扭头去看顾琰,所以不是开玩笑的?!



“我们的猜测并没有错,追木,”顾琰看着他的神情,叹了口气,“你的更新影响现实世界的时间进行,不过幸运的是,你无法影响我们创造出来的梦境场,这也是我们找到你的理由。”




时空忽然扭曲,追木的意识最后是一行人站在他面前向他挥手道别——为什么是他们找到他,追木不明白,却没有办法再去细想。







床头的台灯亮起,倒在床上的追木叹了口气,猛的用被子把自己遮了起来,发出一声闷闷地长啸。

“为什么啊——”为什么做个梦都要被催更!


他愣愣地看了几分钟天花板,原本昏昏沉沉的脑袋清醒了许多,伸手去拿手机想看看有没有消息,却摸到其他东西,懵懵地看过去,发现那是个信封。


这是什么。追木从床上坐起来,皱着眉头拆开信封,看到里面的内容却是一愣。




“ 致追木


  我是顾琰,我代表坠梦全体给你写了封信。

  你看到写封信的时候大抵已经醒来了。


  起因是我们的现实世界暂停,所以迫不得已使用特殊的方法把你拉进梦境场,这也是我最后为什么说,是我们找到了你。


  你肯定以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不过当做一场梦也是好事,毕竟你知道了之后会有很大的心理负担,但是说实话,希望这个心理负担能让你快点更新,好让我们的生活继续。

  对了,一切就按照你所想的进行下去吧,毕竟我们谁也不知道,到底是你创造了我们,还是你讲述了我们的故事。


  希望我们今后不用再见。


  坠梦全体 ”




信封里还有一张照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也不知道是谁拍下来的。


一群人围坐在圆桌旁,桌上是熟悉的盛宴。

顾琰祁煜和K孟子诩看着抢食的一群人,二丞离相机最近,吃的正香,BOBI似乎想躲,却被小白拉住,顾希坐在顾琰旁边和裘雪说着话,北宁从苏籽手里抢了一块小蛋糕,他记得那块蛋糕最后遗憾地拍到了权曦的衣服上。



对,还有他。

他当时坐在两行人的中间,埋头吃着顾琰递过来的草莓大福。刚一抬头就被BOBI抹了半个脸的奶油,气不过想去打,结果打不过。


照片的背面有很多签名,都是熟悉的名字,他也曾一笔一划写下的,而最中央有着两行字。



“追木 很高兴遇见你 生日快乐”


“年年岁岁 岁岁胜意”







THE END.






小剧场:


信封里还有一张小纸条,追木拿了出来,看着上面的的话,忍不住扶额。


“记得还我一个滑板!!!”


不用猜都知道,这是BOBI。



所以,他有一个问题了。追木在打开LOFTER,慎重地打下一行字。


追木V:求问,BOBI对我写坏他的滑板到底多大怨念





@追木 酷盖生日快乐

  36 6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