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张起灵又失踪的秘密


· 有私设

· 愿我所爱长存



  胖子今天一大早起来,就看见吴邪蹲在门口的石阶上沉思。


  “诶呦喂,我的小天真啊,和小哥住了这么多年,终于被同化了。”


  话一从胖子嘴里出来,就跑的没边了。

  吴邪白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沉思。


  “嘿,怎么的,小哥又跑了吧。”一句疑问句能让胖子说成肯定句也真是容易。


  吴邪:……


  “以前他跑的时候也没见你这样啊,”胖子啧啧两声,“有点像望夫石。”


  “滚一边去。”


  看着胖子凑过来,吴邪就是不客气地一脚。


  吴邪心想,莫挨老子。


  无视胖子在一旁的鬼哭狼嚎,吴邪盯着通向村口的方向,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吴邪想,张起灵这一走,什么时候能回来。


  这一想啊,就停不下来,甚至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都从脑袋里翻出来了。


  最开始他接管了爷爷在杭州市西泠印社边的古董店,明明可以一辈子待在古董店里做一个无所事事地人,直到从拍下金万堂的战国拓本,一点点踏进他们布的局中。


  “有人在暗地里千方百计将他卷入,有人在千方百计不让他卷入。”℡②


  他还很清楚记得,在三叔楼下与背着黑金古刀的小哥擦肩而过时,兜帽下那双淡漠到,仿佛他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一样的黑色双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他想去了解这个人。


  后来的每一次对小哥深入了解,都是在危机时刻。吴邪心想,有小哥在,总有一种很异样的安心,即使他人不在身边,有他的雕像在也觉得安心℡①。


  吴邪叹了口气,拿出了根烟叼在嘴上,起身躺在了树下的躺椅上。又拿起石凳上放的书,看了起来。

  


  其实说是在看书,吴邪的眼神都没落在书上过。


  他想,张起灵要是再搞失踪,他就搬家,看张起灵还能不能找回来。


  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估计他和胖子说了,胖子也会调笑他一句。


  “呦,又和小哥闹别扭了,别呀,他就是个闷油瓶,再说了,你还能舍得?”


  唉,烦。


  吴邪眯了眯眼睛,抬手翻了下书。

  正要沉下心去看书,电话突然响了。


  是小花。

  “小邪,生日快乐呀,”小花那边有点吵,让吴邪差点没听清他说什么,“今年有点事,不能赶过去给你过生日了。”

  “没事。”吴邪砸了咂嘴。

  “那行,我先挂了啊…”


  吴邪挑了挑眉,刚要把手机收起来,手机又响了。


  这回是瞎子。

  嘿,这一个两个的。吴邪心中暗想,把电话接通。


  “宝贝徒弟~”隔着手机屏,吴邪都能感受那好几道波浪。


  “你谁,不认识,挂了。”吴邪表示冷漠。


  “诶诶诶,别(请四声)呀,给你说声生日快乐啊,”瞎子又自顾自笑了两声,“行啦,不多说了,小三爷又长一岁,天天开心啊。”

  “…谢谢瞎子。”


  又听瞎子在那边胡扯了几句,吴邪才挂了电话。

  

  心里却不由得嘀咕了几句,张起灵跑哪里去了,还回不回来,记不记得他的生日。


  放下书点开微信,噔噔噔一堆消息。吴邪一个一个点开。有秀秀的,有王盟的,有三叔的,还有一堆三叔的手下,和一群以前的同学。


  回了几个熟悉的人,吴邪就把手机收了回去。


  “天真啊,我出去一趟。”


  吴邪抬手回应了胖子一下,又拿起书看了起来。


  这是本原文书,写的是关于达纳.左哈和伊恩.马歇尔的故事。他们一同创造了一首诗,名字叫做《你为生存做些什么 我不关心》。

  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我想知道,为了爱,为了梦,为了生机勃勃的奇遇,你是否愿意像傻瓜一样冒险”。

  

  吴邪又不由得想到了自己。


  说实话,他是一个很废柴的人,需要别人的保护,也需要别人的帮助,如果不是周围护着他的人,他早就在第一次下斗时命丧黄泉了。但他的好奇心和欲望还是驱使他走完了这趟路。


  胖子曾经和他说过,无论再怎么样,天真一直是以前的那个天真,还是不懂这个圈子里的那些肮脏的事情。


  但他不以为然,吴邪知道,自己其实都懂,从他带上三叔面具的那次开始,他就踏进了这个泥潭,再也出不来了。


  可他也想做以前那个小天真,坐在古董店里,不想开店了就关一天门,被家里人护着,只懂些古董啊建筑啊摄影什么的。



  吴邪点了根烟。


  风吹的树叶沙沙的响,吴邪裹紧了衣服,执着地躺在躺椅上。半天没动弹,过了一会又实在有些冷,进屋找了个军大衣盖在了身上。


  太阳照到身上的时候还是很暖和的,吴邪眯着眼,抽着烟,不时看向门的方向。


  抽完一根烟又想抽一根,刚想拿就想起张起灵不赞同他那么狠抽烟的眼神。


  啧,烦。


  于是拿起书,放弃抽烟的想法。


  不知道什么时候,风停了。太阳照地吴邪有些困倦,眯着眼睛似在看书,又似在打盹。


  以至于一行人回来,就看见正在躺椅上睡得正香的小天真。

  

  “诶呦喂,这咋在这睡着了呢,”胖子赶紧跑过去,“太阳在的时候还行,这都几点了,太阳都跑了半天了。”

  吴邪一醒来就看见四张脸,吓得他差点几拳头给过去,还有一只手蠢蠢欲动地准备掐他的脸。

  

  “艹!”


  这四个人正是说出门的胖子,说有事的小花,还有瞎子和秀秀。

  吴邪起身才看见石桌另一边的石凳上坐着他这一整天心心念念的小哥。


  “???”

  “不是,你们什么情况???”


  吴邪表示他满头的黑人问号。


  “那啥,小哥他就是跑去找小花秀秀和瞎子他们了,你都不知道,让花儿爷给你讲。”胖子痛快地把解语花推了出去。


  解语花眨了眨眼,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诶呀,你们行不行呀,我说我说,”霍秀秀挤了进来,一脸不争气地看着这群人,“张小哥今天凌晨哐哐哐的敲响了小花哥哥的房门,瞎子一脸阴沉的打开房门,问他什么事…”




  黑瞎子看着眼前站的笔直的身影,恶狠狠地问了句,“干什么”,啧,好不容易爬上了花儿的床,哑巴就来捣乱,烦。


  “吴邪,生日。”


  “???”黑瞎子傻了,啥意思。


  “走吧,”穿戴好的解语花瞥了眼傻了的瞎子,“先去楼外楼买西湖醋鱼和龙井虾头。”




  “如果不是小花哥哥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来雨村的车票,我还不知道张小哥要给吴邪哥哥一个惊喜呢~”霍秀秀讲着讲着就笑了起来。


  吴邪显然也没想到张起灵这样,疑惑的眼睛看向坐在一旁沉(zhuang)思(sha)已久的某位张姓同志。


  嘿,小哥,你变了。


  吴邪很开心,吴邪想,今天就让小哥进屋睡吧,嘿嘿。


  “得了,也说清楚了,咱进屋吃饭吧,再喝几壶。”胖子从屋里探出头吆喝了一声。


  进屋就看见桌上摆着西湖醋鱼和虾仁龙井,还有胖子准备的几个下酒菜。


  “来来来,咱先祝咱们得小天真生日快乐啊,”胖子举起酒杯,“天天开心,一直天真啊。”

  “嘿,行。”吴邪挑了挑眉,碰杯,抿了一口白酒,啧,真辣。


  “我就不说啥了,以饮料代酒诶,吴邪哥哥生日快乐!”霍秀秀豪爽地一口干了。

  “这我可没你厉害,干不了干不了,”吴邪笑着喝了口酒,脸被辣的有些红。


  “花儿就不喝了,我代我俩祝你和小哥长长久久。”瞎子戴着眼镜,但吴邪也知道那双墨镜下戏谑的眼神。

  脸比喝了酒还红。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一旁的小哥发声了。


  “嗯。”


  “???”吴邪表示他有可能是喝醉听错了。


  “诶呦,哑巴可以啊。”

  好的,他没喝醉。吴邪心想。刚才瞎子祝我和小哥长长久久,然后小哥说嗯。


  艹,吴邪这心里呀,就像烟花展似的,砰砰砰的放起了小烟花。


  霍秀秀暗暗叹了口气,看了看一旁的黑花,又看了看对面的瓶邪,哎,磕糖固然好,但狗粮吃多了不好啊!!!


  “开吃吧开吃吧!”吴邪动筷,夹了口鱼肉放在小哥碗里,又夹了块虾,之后才开始自个吃饭。

  “……”张起灵没说话,估计也不知道该说啥,然后就开始一会给吴邪夹肉一会给吴邪夹菜。


  不是,小哥,你这样我有点害怕。吴邪看着碗里堆得像个小山的菜,咽了咽唾沫。怎么有种肥羊要喂饱了再吃的感觉???


  “……”霍秀秀咬了咬牙,为了磕糖,狗粮再多她也不怕!!!!


  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吴邪总觉得这顿饭比他在楼外楼吃的好吃多了。


  后来他说给胖子听,胖子故作深沉的跟他说,“有可能,里面加了小哥对你的爱吧。”



  还能过多少个这样的生日呢,喝的醉醺醺的吴邪靠在小哥的肩膀上,任由小哥把他抱起来进了屋。


  “很多。”他迷迷糊糊听见小哥说了句话,好像是在回答他刚才说的问题。


  还能过多少个像这样的,有你在的生日。

  很多,我会一直在。


  吴邪傻笑着抱了抱小哥。


  “张起灵~”


  “闷油瓶~”


  “小哥~”


  他感觉到张起灵把他放到了床上,然后用毛巾给他擦脸。吴邪伸手抓住了拿着毛巾的手,然后拽过来亲了亲。


  “小哥,我爱你。”


  “…嗯”


  半天,吴邪才听见张起灵的声音。有些烦躁地皱了皱眉。


  一个轻轻的吻落在吴邪的眉心。


  “吴邪,生日快乐。”

  “我爱你。”


  张起灵不懂如何去给吴邪制造惊喜,他用最傻的方式,跑到杭州邀请解语花他们,又跑到楼外楼买吴邪最爱吃的菜。


  他只是觉得,吴邪开心,他就开心。


  吴邪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他爱他。


  我走遍世间万千地方,沉沉浮浮,以为就会这样度过,没想到遇见了你,何其有幸。

  

  

  

  

  PS:

注释℡①《藏海花》提及;

注释℡②吴邪小天真的百度百科;



 

  

  16 2
评论(2)
热度(16)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