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也青】今年夏天又四十度了


*双向暗恋/有私设

*夏天的故事/关于我想你这件事


  北京的夏天一向很热,六月份刚开始便下了场雨,但还是挡不住夏天冲过来的脚步。满是泥土混杂着青草的气息,知了这时还没睡醒,倒是宁静。

  早晨喧嚣。王也坐在驾驶座等人,看着人来人往,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老王,去北京找你玩,欢迎我吗?”

  王也笑道:“老青,你这回来别是又有事儿吧?”

  那边似乎被他这话伤到了,委委屈屈说,就是去看你,还不欢迎了。王也哪里不知道这家伙是装的,但还是任他摆布。

  “得,我一会去接你。”



  九点到,王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六点不到就从家里出发,保温盒里放着买好的早餐——诸葛青不爱吃飞机餐,为了赶飞机估计没吃东西。王也吃着馒头,喝着豆浆,空荡的胃才算暖了点。

  六月早晨的不算很热,还有凉风,等过几天估计就是最热的时候了,往年入夏连知了都懒得叫,今年说不定要与夏天吵个誓死方休。


  有点困,王也打了个哈欠,昨晚倒在床上怎么也睡不好,脑袋里想的全是前几年的事儿——和诸葛青的事,胡思乱想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梦中还回了许久前,第一次见诸葛青的时候,潇洒风流的人,站在台上,就是一道风景,让人目光不由得往他身上粘。

  睡着时,已经不知道几点,只记得外面月光正好,闷热。醒来时天蒙蒙亮,倒比昨晚凉了些,累的很——梦回罗天大醮被诸葛青粉丝追着跑。

  心还说,这家伙真是做梦也不放过他。


  他近几日总梦见诸葛青,许是因为太久没见的缘故,但说实话,常见的——在电视上,他老妈追的剧,这祖宗回去干了本行,当了演员,大火。诸葛青演技是好的,王也看着电视,觉得还是真人好看。



  车窗被敲了两下,王也看去,不知何时已经九点多了,而自己要接的人也站在车外,裹得严严实实的。他不禁笑了起来,开车门下去帮拿行李。

  “怎么裹得这么严实?”

  “这不是怕你被我的粉丝们追嘛~”诸葛青的声音透过口罩穿出来,有些闷闷的,带着丝笑。


  “今年夏天又四十度了…”

  诸葛青忽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弄的王也一愣,接:“北京的夏天一直挺热…”


  见诸葛青没了后话,王也接过他的行李,让诸葛青先进车里,“别一会儿中暑了,先进车里,开空调了。”

  诸葛青已经出了层薄汗,老老实实的上了副驾驶,解下这一身行装,看着王也忙活,狐狸尾巴翘了起来。

  “老王,这次你咋这么勤快呢?”

  王也动作一顿,边往后备箱塞行李边说:“不是来看我的吗,作为东道主得有点表示吧。”

  “你要上次也这样…”诸葛青突然没了话,这一半的话也被忽起的风吹散了,王也抬头时诸葛青已经倒在副驾驶,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怎的。



  诸葛青说了什么呢,王也想。将保温盒塞到诸葛青怀里,开了车。

  九十点钟是北京最为精神的时候,堵车也最为常见,诸葛青一口一口吃着王也给他买的吃的,不时看两眼王也,把王也看的发毛问他干什么。

  “我来北京,不就是看你的嘛。”

  一句话把王也怼了回去。


  “想去哪转转吗?”

  “南锣鼓巷吧,”诸葛青喝了口水,“想吃双皮奶。”

  王也心思这狐狸不会就是为了吃上一口双皮奶来的吧,应了,“行,先去我家休息一下,”似乎是又想到什么,又说,“就我爸我妈在。”

  诸葛青知道是哪档子事儿,也不提,就安静地吃饭,倒是有那么一丝乖巧。


  两人拎着行李进家门时,诸葛青就被王也妈抱了个满怀,拉着手就坐到了沙发上开始聊天,王也半天才插进去,跟自家老妈说让人休息一会,有时间聊的。才把热情似火的老妈劝回去继续看电视剧。

  诸葛青跟着王也上楼就忍不住笑了起来,王也这副无可奈何的模样真是好久没见了。


  北京的天热,王也家却凉快,诸葛青冲了个凉,倒在床上,再一睁眼已经是下午两三点钟了,屋外睡醒的知了叫个不停,他从阳台往下看,看见王也在树下和他爹打太极。穿好衣服下楼,看见了在沙发上看他剧哭的稀里哗啦的王也妈——那是一部谍战片,他是因下属陷害死亡的将军。

  坐在沙发里安慰了一会儿,就被催促着出去找王也,他也正有此意,一出门,就被热浪扑了脸。


  北京的天,真热啊。

  诸葛青来这的时候,南方那边还朦朦胧胧下着小雨,估计等雨停了,也该热了。



  “老青,睡醒了,一会我带你出去——”王也看见了他,说。

  诸葛青点头,朝王也他爸打了个招呼,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拽过去一起打太极,耳边是王也他爸的絮絮叨叨,说什么当初以为王也学的不是正宗的太极,还打了他一顿,还有什么王也小时候就很聪明之类的。

  诸葛青听的津津有味的,王也却停下动作,拽走了诸葛青,冲他爸喊:“我们出去了。”

  ——像个毛小子。



  上次他们来南锣鼓巷时,人还少,这次还要提前预约,进去之后就直奔奶酪店去,还是排了队,拿了心心念念的双皮奶,坐在石阶上吃。

  诸葛青心心念念了许久,但说不清是念这双皮奶,还是什么,树打下的阴影遮住了两个人,无言。


  诸葛青忽地笑了,把最后一口双皮奶吃完,看着王也,叹气,颇有几分破罐破摔的样子。

  “王也,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

  “都是术士,你真就不明白?”

  

  行人来来往往,蝉鸣喧嚣,手里的双皮奶盒子还带着丝凉,王也的心,静的要命。诸葛青在他身边,就像极地里忽然出现的那团火,暖的,不热。

  “诸葛青啊诸葛青…”王也看着一旁笑弯了眉眼的人,无奈地说,“你可真是…”

  真是什么,王也觉得自己真是栽了。

  这只狐狸可真是要命啊。



  “还吃双皮奶吗。”王也说。

  “吃。”诸葛青笑。



  六月的天热,他们就坐在那里,吃着双皮奶,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还有几人认出了诸葛青,悄悄地过来要了签名,还瞪了王也一眼——让王也想起昨晚的梦,打了个哆嗦。



  “王也,你知不知道我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回家的路上诸葛青靠在副驾驶,看着王也笑得开心,眼中的笑意几乎溢出来。

  “什么?”王也脑袋里过了一遍诸葛青今天说的话,感觉哪句话都挺日常的。


  “算了算了,”诸葛青仗着王也不能把他怎么样,捏了下王也的脸,“所以说,你到底怎么想的。”

  王也开着车,无奈地叹气。


  “祖宗,这还用说嘛…”

  “就是,在一起呗…”




  不知道多久,王也才想起诸葛青那天那句没头没脑的话——“今年夏天又四十度了”。

  给张楚岚发了条消息问他什么意思,得了一串回复,说这句话的意思有那么一点深奥,意思是“我想你,但是我没有资格和你说,我不是你的谁,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心思”。

  王也看着张楚岚发的那串字,只觉得又无奈又感叹,自己还真的是不懂。

  

  “老王,怎么了?”诸葛青倒在他腿上,懒洋洋的。

  “想起来一件事。”

  “什么事?”


  王也勾起某人的小辫子,亲了亲。

  “我想你。”


  








这篇文嘛…很没有头脑,梗来自下图

  256 24
评论(24)
热度(2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