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也青】奔向他


/   奔向他,奔向王也,诸葛青想。



诸葛青还没来北京前的那几天爱给王也发消息,手速飞快。内容也没有什么营养,比他每天早上喝的粥还单调,王也也耐着性子回复他。

看着王也聊天框那头的正在输入中,一时不知道再说什么,便看着那个正在输入发呆。


老王:老青,不是我说哈,你这么晚不睡觉


屋外的知了叫了,并着王也那头的信息提醒。惊的诸葛青差点将手机掉到脸上。精致男孩恶狠狠地看着王也发来的消息,哒哒哒打下几个字。


诸葛青:老王,你还说我,你不是养生吗

王也:…祖宗,您别打趣我了

诸葛青:不知道是谁前几天给我推了一个〔枸杞的365种养生之道〕

王也:求您别说



王也看着手机最新的消息无奈地叹了口气,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月光发愣,诸葛青这个小祖宗,气死了。想着想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笑了起来,落在胸口的手机震了一下,手机屏幕晃了一下,才勉强看清那边最新的消息。


诸葛狐狸:老王,我打算去北京玩


手机屏幕那头的诸葛青将手机碰到床头柜上,三两下从床上起身跑到卫生间开凉水抹了把脸,仅剩的困意也随着这水流进了下水道。

镜中人眉眼低垂,月光借着缝隙溜进来,冷白色的,如同诸葛青的肤色,耳尖那点红像是这场景唯一上色之处。


王也的声音带着北京地的慵懒,儿化音也是一大特点,诸葛青曾经想学,然后说了三两个变被王也制止——“祖宗,您可饶了我吧”。

而且,祖宗这两个字,每次王也说的时候,都带着无奈,对着他,也只对着他。


倒回床上,还是没忍住拿回了手机,那边意料之外地来了好几条消息,看一眼时间,凌晨两近三点。

心道,老王应该撑不住睡了吧。

诸葛青:老王晚安


正准备关了手机,那边立马来了一条消息,像是知道诸葛青要休息似的。

老王:得,早点睡,晚安



诸葛青:你还没睡啊

王也:甭说我,赶紧去睡吧,我快撑不住了

诸葛青:合着老王你这是在等我回消息?

王也:睡了,晚安

诸葛青:你别差开话题

王也:〔自动回复〕睡了

诸葛青:vx没有自动回复

诸葛青:明天的机票,去北京的

王也:?

诸葛青:去看你

王也:得了吧,祖宗,你这回来打的什么算盘



诸葛青将聊天框里的那个你字删掉,却不知再怎么回复。

苦笑,本就是冲着王也这个人去的,可是怎么说呢,怎么能让王也知晓呢,知晓他所想所望。


他不知怎的想起前几日张楚岚发给他的那条消息——如何隐秘地和喜欢的人表达心意。便点开看——这要是让张楚岚知道了,估计会嘲笑诸葛青撩妹国手徒有虚名。

看完后诸葛青只觉得头疼,这都是什么东西啊,看着王也那条消息,似乎是下定决心,又似乎是破罐子破摔。


诸葛青:来接我吗❤


那边一时半会儿没回消息,诸葛青都快撑不住了,那边才悠悠来了一条消息。

王也:行,你快睡吧💙


诸葛青看着这蓝色的心就开始头疼,还睡什么,王也到底知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太头疼,以至于那睡意直接飞到北京。

诸葛青:为什么是蓝色的


那边似乎是想到没想,就回了消息。

王也:我看和你发色很像

王也:找了半天

王也:这个心好难找



不知怎的,他忽然有些想笑,念叨着,王也、王也这个人怎么,怎么这么有意思,可是笑着笑着又不知道该如何,喃喃自语,所以他这是不知道,不知道好还是知道好啊。

诸葛青只觉得,撩妹国手这个称号的确挺不配他的,谁会知道他竟然栽到了一个榆木脑袋身上。

看来是自己太寄托于张楚岚那条消息,什么蓝心代表朋友间的喜欢,红心代表恋人间的喜欢,不可信不可信。



好笑、嘈杂、无奈

诸葛青像是着了魔似的,看着自己发出去的那句话发呆,回神时已经撤不回来了,暗骂自己傻,一句发错了在聊天框存活,却迟迟没发出去。

诸葛青:你知道吗


王也哪里会知道他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是什么意思,还是他想多了,诸葛青将头埋在臂弯处,像是隐忍的笑又像是放肆的哭。

王也啊,王也。

你知道吗,诸葛青心底那抹隐忍阴暗的心思。


不知多久,沉寂的空气才再次流动,手机闪了下微弱的光,又渐渐暗下去,诸葛青侧脸埋在被子中,眉心皱起,像是做了什么不好的梦,月光轻抚他的侧脸,带着一丝丝温。


王也:知道

王也:我等你




诸葛青在铃声中醒来,迷迷糊糊摸过手机,按掉了闹铃,点开最新的消息,余光瞥见那两条消息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以为是在做梦。

王也要真是这么说,那就是榆木脑袋开窍了,诸葛青想。

谁知再清醒,看着消息,还是以为在做梦,直到坐上飞机,看着窗外渐渐缩小的城市才反应过来。

原来榆木脑袋真的会开窍。



机场嘈杂,诸葛青却只能听见手机中正在通话的王也的声音——“青,我看见你了”。

他转身,于人海中,一眼就看见了熟悉的人。



奔向他,


奔向王也。


诸葛青想。









——————————————————————

红心和蓝色的梗来自下图↓

但是我是个甜文写手(时刻记得

  279 10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