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愿我所爱长存,青春文学永驻”



  

 

【也青】不必等


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了,诸葛青起身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落下,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如同往常一样。


街边的那个水果摊儿一会儿将迎来一个人,那是一个大妈,她会和摊主吵起来;马路那一侧会有一个小孩儿走上人行横道,然后被一个青年男子拉回来;楼下卖烟的那个阿姨,出门儿会不小心摔一跤,所幸该没什么事。



这不是诸葛青预知未来,而是这样的日子,他已经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每一天都是这副模样。


手机上依旧显示着他跟王也的聊天,那是他们昨晚约定好的,王也要来他的家里同他一起吃饭。

然后第二天,王也在来的路上出了意外。


诸葛青没有想到,没有想到会这样,也没有想到。

第一日沉沉做了个噩梦,第二日醒来发现这一天依旧是昨日那副模样。

只不过改变的是他无法出门,他们的聊天记录只能是那天那副模样,而王也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那场意外。


他无法知道王也那边的情况,而王也也不知道他这边的情况,即使知道了,也只能遥遥相望,一个看着另一方离去,一个知道对方将为自己痛苦,还不如都不知道,就像这一天还是他们约定好的前一天一样。



诸葛青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的亮光,心里数着秒,想着大概五六分钟之后,王也会给他发今天第一条微信。


——醒了吗


王也总是这样,他虽然看起来有些直,有时候也的确很直,诸葛青曾经也很无奈,可是谁叫他喜欢呢。


——醒了,老王,出门注意安全


诸葛青盯着那几个字,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东西其实挺奇妙的,他想。


王也现在大概要出门啦,过一会儿那边就会给他发一张照片,是他买的早餐。

——〔照片〕等着


他想这时间再慢一些,但是手机屏幕上自动会浮现了那一行字,是他那天说的话。


——饿死了饿死了

——我等你过来



怎么命运这事儿就固定了呢,他还是像前几天那样,疯狂的点着手机上的键盘,希望能发出去一些东西,但是手机就像是坏掉了一样,一点反应都没有。


去开门也是徒劳,只能在这一方屋子里,等待再等待。

他看着时间——10:07。

三分钟,还有三分钟。


电话铃声响起,自动接通。

“您好,请问是王也的家属吗…”


诸葛青在想什么呢,他在想,这样的日子,会有个头吗,或许是有的。




他坠入梦中,呼吸渐平。


梦中见了王也,唤他过去。

他终究还是挥了挥手,知晓那不是王也,王也眉眼中才不会带着那么腻人的神。

想要感叹,最终却只得道一句


——我还是了了你的心愿,再去找你吧




他从梦中苏醒,看着床头柜上变换时间的闹钟起身拉开窗帘,天朦胧胧,似是要下雨,诸葛青眉眼低垂,心下叹,才过了一日啊,他却恍若隔世一般。

手机闹铃声响起,很轻的温柔的不像是那人的声音,道着


——青,不必等






  93 3
评论(3)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鸽南行(发约稿版) | Powered by LOFTER